怀远县2021年预防艾滋病、梅毒和乙肝母婴传播项目培训班开班

发布日期:2021-05-18 09:37信息来源:县卫生健康委浏览量: 【字体:  

5月12日,县妇计中心举办了2021年预防艾滋病、梅毒和乙肝母婴传播项目培训班。全县各乡镇卫生院、县直医疗助产机构以及民营医院的分管领导、妇产科负责人、护士长及信息员共计120余人参加了学习培训。

培训会上,县妇计中心就现阶段预防艾滋病、梅毒和乙肝母婴传播工作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分析,要求各医疗机构要严格落实预防艾滋病、梅毒和乙肝母婴传播工作实施方案,开展层层培训,提高服务能力,确保把项目工作落到实处。

培训会议就2020年预防艾滋病、梅毒和乙肝母婴传播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对下阶段的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培训班邀请了蚌埠市妇幼保健院孕产保健部专家进行授课,培训主要学习了预防艾滋病母婴传播干预服务技术;预防梅毒和乙肝母婴传播干预技术;预防艾滋病、梅毒和乙肝母婴传播信息报告规范等,对预防艾滋病、梅毒和乙肝母婴传播工作规范(2020年版)进行了详细解读。

培训班对参训人员就本次的培训内容进行了书面测试。

通过此次培训,参训人员有效掌握了新版预防艾滋病、梅毒和乙肝母婴传播工作规范,工作能力和管理水平得到进一步提升,为今后更好地开展预防艾滋病、梅毒和乙肝母婴传播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县卫生健康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