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远县“三定期”落实“党建+信访”工作机制

发布日期:2022-08-17 09:13信息来源:县民政局浏览量: 【字体:  

今年以来,县民政局党委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市委、县委关于“一改两为五做到”决策部署和《关于构建“党建+信访”机制的实施办法(试行)》要求,积极创新信访工作机制,强化细化实化工作举措,不断构建“党建+信访”工作格局,积极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一是定期研究会商。结合每周工作例会,定期研究落实省市县委关于信访工作的决策部署,各股室、二级单位(包括各支部)每周汇报重点矛盾隐患处置情况,研究会商提出相关处置措施,不断强化党委抓信访工作的政治责任。

二是定期跟踪调度。实行局党委定期调度信访工作制度,每月研究1次信访工作,对涉及民政领域突出信访矛盾问题,及时研究制定化解措施,落实包保措施,开展带案下访,加强跟踪调度,确保矛盾及时化解到位。

三是定期考核评议。建立完善“党建+信访”考核机制,加大“党建+信访”工作考核力度,完善基层党建考核办法,将信访纳入14个党支部党建季度、年度考核和民主评议工作,坚持党建考核考信访、评议评信访、述职述信访,不断夯实党建引领信访工作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