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远县:农技人员深入田间地头 指导农户科学抗旱保苗

发布日期:2022-08-17 09:03信息来源:县融媒体中心浏览量: 【字体:  

受入汛以来降雨偏少和近期持续晴好高温天气的影响,当前全县的旱情已经显现。目前,正是玉米、大豆、水稻等秋粮作物产量形成的关键期,怀远县农业部门组织专家、农技人员深入田间地头,查苗情,查墒情,分区域、分作物进行农技指导,同时动员农民开展抗旱浇灌,做到能浇尽浇,护航秋粮丰收。

高温炙烤大地,在怀远县2021年中央财政耕地保护与质量提升项目玉米化肥减量增效千亩示范田内,农技人员正在玉米大豆带状复合种植田内查看玉米、大豆生长情况,及时了解旱情对农作物苗情和土壤墒情的影响,根据前期的田间管理措施,分作物指导当前的抗旱保苗工作。

怀远县陈集镇陈二村的种粮大户单永厂在农技人员的指导下,开始了抗旱浇灌保苗工作,经过一个星期的努力,单永厂流转的1000多亩土地,全部浇灌完成。正在生长关键期的农作物,在连续高温天气中得到了及时的浇灌,单永厂对今年秋粮丰收充满了信心。

今年,怀远县共种植了玉米75万亩,大豆9万亩,水稻95万亩。为确保秋粮安全,怀远县迅速行动,把防范高温干旱保秋粮丰收作为当前“三农”工作的首要任务,密切关注作物生长发育进程和高温天气变化,及时掌握粮食生产动态,指导各地加强田管,全力降低高温热害对在地作物造成的影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