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远:出实招 稳就业 暖民心

发布日期:2023-01-31 09:26信息来源:怀远县人民政府浏览量: 【字体:  

就业是最大的民生。蚌埠市怀远县人社局紧紧聚焦业务职能,牢固树立目标导向,坚持以人为本,创新引领,持续深化公共就业服务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紧盯群众就近就业、充分就业目标,多点发力,精准服务,不断提升公共就业服务能力和水平,高质量推进“就业促进”暖民心行动落地见效。

强化宣传 覆盖全民促就业

做好宣传工作,是高质量公共就业服务的前提。怀远县人社局坚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理念,深入基层调研群众就业需求和困难,通过联合县总工会、县残疾人联合会等县直部门和乡镇,开展线上、线下“送岗到人”活动8次,累计推送岗位7000个,发放“三公里”就业圈宣传资料20000份,“春风行动”就业援助月宣传折页3000份,“暖民心,促就业”暨迎新春新年大礼包2500份,《怀远县就业创业政策汇编》400份等,畅通了群众就业渠道。

创新招聘 助企升级促发展

怀远县人社局在常态化开展2+N招聘会(周三就业招聘、周六人才招聘和退役军人、脱贫人口、高校毕业生等主题招聘)的前提下,找准高效招聘切入点,组织开展“怀远网红带你就业”(直播带岗)、“月光”招聘、夜市招聘、公园招聘、重点企业到村“一对一”“面对面”招聘、“大篷车”乡村巡回招聘、电信大数据分析后微信朋友圈点对点推送就业岗位等,累计帮助42家重点企业用工1058人,其中普工896人,技术工162人,为企业转型升级提供了人力资源保障。

优化环境 增强动能暖民心

怀远县人社局坚持“两手抓,两手都要硬”原则,开展“人社助企纾困流动服务专车”、“双随机一公开”执法检查、清理整顿人力资源市场、拖欠农民工工资专项整治等系列活动,争创一流的营商环境,一流的就业环境,为经济社会稳健发展保驾护航,真正实现百姓生活富、社会发展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