蚌埠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召开第五场新闻发布会

发布日期:2022-07-19 20:07信息来源:县融媒体中心浏览量: 【字体:  

7月19日17时30分,蚌埠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召开第五场新闻发布会。市政协副主席、市卫健委主任刘军波通报怀远县实现社会面清零及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措施。

据介绍,截至2022年7月19日午间,怀远县已连续开展五轮区域核酸检测,继第四轮核酸检测社会面筛查出1例阳性后,第五轮核酸检测筛查社会面阳性0例,实现了社会面清零。

蚌埠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表示,社会面“清零”不等于风险“清零”,不代表彻底解封,由于前期感染基数较大、感染人群复杂,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全面解封还有严格的标准和过程,今天16时,第六轮区域核酸检测已开始采样,需要广大市民朋友们继续支持和配合。下一步,我市将按照国家和省委、省政府部署,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严格执行《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防控要求,进一步规范精准地做好核酸检测、集中隔离点管理、社区管控、医疗救治等工作,强化民生保障,优化为民服务,巩固来之不易的抗疫成果,尽快夺取疫情防控全面胜利。

发布会上,市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还就网民提出的质疑进行了回应。针对怀远县使用过氧乙酸对城区道路进行喷洒的不科学消毒行为,指挥部立即进行了纠正,并遵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关于消杀的技术规范,进一步加大培训指导和督查力度,坚决杜绝此类事件发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