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第一巡察组巡察怀远经济开发区情况反馈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2-08-15 15:41信息来源:县委巡察办浏览量: 【字体:  

2022年8月12日上午,市委第一巡察组向怀远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反馈巡察情况。市委第一巡察组组长陈芳传达了市委主要负责同志在市委书记专题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代表巡察组进行了反馈。怀远县纪委副书记、县监委副主任孙飞主持会议并就落实巡察反馈意见提出要求。怀远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刘文伍作表态发言。怀远县纪委常委、县委巡察办主任常青,怀远经济开发区机关全体人员及2017年以来退休的中层以上干部,怀远经济开发区纪工委全体人员参加会议。会前,召开与怀远经济开发区党工委负责同志见面沟通会,陈芳组长就抓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

陈芳指出,怀远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市委工作要求,重点围绕汽车零部件、电子信息、农副产品深加工三大主导产业招商引资和服务企业工作,做了大量工作,在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方面取得一定进展和成效。但巡察也发现党工委在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及省市委工作要求、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部署要求、推进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及基层党组织建设等方面存在一些问题。巡察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转相关纪检监察机关和组织部门处理。

陈芳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推动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委工作要求落地见效,坚持把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作为根本出路,正确把握职能定位,着力破解各项难题,打好“三场翻身仗”。二要坚持把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贯穿于开发区建设发展全过程,班子成员要从自身做起,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各项规定,抓紧抓实干部队伍作风建设,营造良好政治生态和营商环境。三要全面加强领导班子、干部队伍和党组织建设,完善“三重一大”决策机制和议事规则,坚持从严从实,抓好对干部队伍的管理监督,抓好巡视巡察和审计等各项监督反馈问题的整改,建立整改长效机制。

孙飞就落实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改认真改,立足职责定位,不折不扣落实好各项整改任务。二要坚持问题导向,改彻底改到位,压实整改责任,细化整改措施,把握工作进度。三要勇于担当作为,抓长远促长效,强化统筹结合,力戒形式主义。

刘文伍代表怀远经开区党工委作表态发言:一是统一思想,深化认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巡察反馈意见的精神和要求上来,全盘认领反馈问题,不折不扣抓好整改落实。二是聚焦问题,全面整改,认真研究制定整改方案,有序推进巡察整改,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三是抓好结合,标本兼治,强化巡察整改成果运用,坚持举一反三,建立长效机制,切实把推进巡察整改的成效转化为改进作风、推动工作、加快发展的实际行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