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亢镇打好光伏产业“组合拳”促进乡村振兴

发布日期:2022-08-12 09:02信息来源:龙亢镇政府浏览量: 【字体:  

打好“收益拳”,助力村集体经济增收。龙亢镇村级光伏扶贫电站以村集体为建设主体,利用村集体的土地建设60至300千瓦的小型电站,产权归村集体所有,收益由村集体、贫困户按比例分配,其中贫困户的收益占比在60%以上。目前,龙亢镇共有8个60千瓦扶贫电站,2022年上半年度共计收益29.39612万元。预计全年收益约有60万元。

打好“管理拳”,确保运维常态化。严格按照“光伏电站运维管理办法”,龙亢镇设置专人专岗,定期进行光伏电站运维管护,每周更新光伏电站实时动态。由村每周对光伏电站,进行水洗和清洁的方式,拍照上传,镇级汇总后上报到县里,并提出要求。在电站周围安装摄像头等监控设备,对电站进行24小时监管,保障电站不出现因人为原因的损坏,做好看护管护的责任分工。

打好“保障拳”,合理分配收益。保障脱贫户就业创收。今年龙亢镇光伏扶贫电站开发的公益性岗位共有64个,其中淝河村利用光伏收益开发了17个公益性岗位,韩庙村利用光伏收益开发了16个公益性岗位,周王村利用光伏收益开发了16个公益性岗位,红庙村利用光伏收益开发了7个公益性岗位,莫湖村利用光伏收益开发了8个公益性岗位。各村严格落实年初光伏扶贫收益计划,确保光伏扶贫电站带动本村脱贫户就业增收。(龙亢镇政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