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桥镇实施多层“保温”措施保障困难群众“暖冬”

发布日期:2023-01-06 09:13信息来源:兰桥镇政府浏览量: 【字体:  

近日,兰桥镇党委、政府迅速把工作重心转移到群众冬季生活上。全镇120名镇村干部采取多种形式的多层“保温”措施,想方设法保障困难群众“暖冬”。

镇退役军人服务站牵头,组织多名镇村干部分成多个送温暖小组,带着棉被等生活用品,深入困难退役军人家庭,开展“送温暖”活动。活动中送温暖小组把25床军用棉被、19件军用棉大衣送到困难退役军人家里。

镇疫情防控办公室针对进入冬至后,当地群众感染新冠肺炎的群众增多的实际情况,牵头组织镇村干部开展了3 次义务送药、送口罩活动,把14000多片感冒药送到4500多名65岁以上在家越冬的广大群众手中,确保了全镇群众特别是困难的老年群众用药之需。

兰桥镇党委对全镇党员冬季生活情况进行摸底,对生活相对较困难的42名党员,登记造册上报镇政府。镇党委、政府挤出资金2万多元,给困难党员看购买了色拉油、大米等生活用品,还把上级下拨的慰问党员资金及时送到困难党员手里。镇乡村振兴办公室组织各村乡村振兴专干,对群众脱贫户、监测户进行全面摸底造册,现场给脱贫户和监测户每人发放了6片对乙酰氨酚片,共向脱贫户和监测户发放13000多片药片,并对排查出的困难群众安排了专项资金购买米面等生活品逐户送到家里。

镇民政所对享受低保、特困、五保的群众和孤儿共1785人进行节前摸底,扎扎实实摸清民政救助对象中存在冬季生活困难的群众,根据困难程度不同制定适合不同群体的“保温”措施,确保不让一位民政救助对象受冻挨饿。

此次兰桥镇采取多种措施、多种方法,多个部门发力营造群众冬季和“两节”生活多个“保温”层,真正保障广大困难群众“暖冬”,给困难群众营造了一个温暖、欢乐、祥和的“两节”氛围。(兰桥镇政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