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溜镇“对症下药”精准化解信访矛盾

发布日期:2023-01-16 09:56信息来源:河溜镇政府浏览量: 【字体:  

排查隐患,对症下药。建立《信访隐患排查台账》等五本台账和5项重大问题信息预警制度,针对不同信访性质,精准施策,“对症下药”,对可能引发信访案件的不稳定因素做到早预防、早介入,把矛盾化解在萌芽状态。

“一案一册”,包案化解。对排查出的疑难信访问题,找准问题症结,按照“一案一册”的方式,落实包案化解机制,努力将合理诉求解决到位,不合理诉求教育引导到位。

动态督导,考核问责。27条信访案件采取电话跟进、实地走访、听取汇报的形式,对疑难信访问题办理情况进行实时跟踪,动态督查,发现有拖延推诿、敷衍了事的行为,造成不良后果的,一律对相关人员严肃追责问责。

友情支持,化解积案。以“事要解决”,息诉罢访为目标,组织“大会诊”,积极争取当事人亲友支持,用好“特效药”,促进问题彻底解决,消除信访隐患。去年以来,通过友情支持化解积案13件次。(河溜镇政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