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溜镇扎实做好保用工促就业“春季攻坚”行动

发布日期:2023-01-27 10:26信息来源:河溜镇政府浏览量: 【字体:  

摸清劳动资源底数。下发18至59岁年龄段劳动力资源摸底表,河溜镇村组三级联动,发挥“一组一会”人缘、地缘的优势,“三进三问三查”入户开展网格化包保摸底,掌握就业人员底数,确保“点对点”输转精准化。

建立用工需求清单。全面摸排县、镇内16家重点企业10余个招聘岗位、技能要求、薪资待遇等用工条件,让企业和求职者在生产车间和岗位上相互“点对点”考量、“面对面”沟通,提高就业匹配度和供需成功率。

做好企业用工服务。开展服务企业用工“春季攻坚”“送人到岗”“直通车”活动,组织外出返乡和本地有就业需求的劳动力参观县、镇内8家重点用工企业,实现企业和务工人员零距离接触,现场达成就业意向30余人。  

开展“送岗到人”帮扶。建立求职人员文化程度、年龄、技能状况、就业意愿信息和就业培训意向调查清单,因人荐岗,推荐就业岗位370余个,推进“送岗到人”就业帮扶,实现“出家门、进厂门”无障碍就业“精准滴灌”。(河溜镇政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