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桥镇全方位落实返乡过节农民工服务保障工作

发布日期:2023-01-31 09:45信息来源:兰桥镇政府浏览量: 【字体:  

近日,兰桥镇党委、政府根据外出务工返乡过节群众在家逗留时间短、需要办事多的实际,采取多种措施加大服务返乡过节农民工力度,全方位打通服务返乡过节农民工办事通道,以实际行动简便返乡过节农民工办事程序。

一是为民服务大厅专人引导服务。每天安排一名工作人员引导来镇办事的群众对接所需办公室。每天引导返乡过节农民工200多人。

二是公布所有办公室人员电话。为方便返乡过节农民工办事,在为民服务大厅张贴全镇工作人员的联系电话,并在工作群里转发相关信息,开通镇政府咨询热线电话。

三是部分特殊部门开展进村巡回服务活动。对涉及群众多、覆盖面广的业务,组织工作人员进村服务。如城乡居保、土地调整等工作。

四是推行村干部预约、镇干部专项服务。返乡过节农民工需要办什么事反映到村里,由村干部及时和镇负责此项业务的工作人员联系,约定好后在镇等候群众前来办理。

五是实行一次来镇办结制度。实行返乡过节农民工和群众到镇办事一次办结制度,资料不齐全的由群众所在村村干部负责近期补齐,不影响农民工及时进城复工。(兰桥镇政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