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检察院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日期:2023-01-18 11:20信息来源:怀远县人民政府浏览量: 【字体:  

负责人带头学习。坚持示范引领学、把握重点学、用好方法学,坚持以上率下,发挥“关键少数”的示范带动作用。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高度重视,组织召开全院干警大会,迅速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党员干部坚持先学一步、深学一层,用学结合。组织党组理论中心组开展交流研讨2次,开展党支部研讨交流4次,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

学习培训全覆盖。组织线上自主学、线下集中学,多形式开展政治轮训、专题交流会、系列研讨会等,确保学习二十大精神活动落细落实。各党支部通过“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组织生活会等载体,深入开展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反复研读和学习,实现全员全覆盖培训。组织全院干警参加“党的二十大精神知识竞答”,坚持学深悟透、融会贯通,以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集中宣讲全方位。邀请市委党校教授以“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崭新篇章——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题,为全院干警作专题辅导讲座。积极联系县委宣讲团,制定宣讲活动方案,开展“二十大精神系列宣讲”课程,营造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浓厚氛围。

立足实际贯彻学。县检察院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结合自身实际,持续强化法治思维,强化检察为民,强化法律监督,强化自身建设。坚持以数据为中心的业务指导管理理念,定期开展检察业务数据分析研判会商,主要围绕业务工作推进情况、核心业务数据完成情况、检察官业务贡献度等方面进行分析研判,推动各项工作补短板、强弱项,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进工作落实的强大动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