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亢新四军淮上办事处旧址纪念馆

发布日期:2023-03-07 11:56信息来源:怀远县人民政府浏览量: 【字体:  

龙亢镇新龙大街南有条小巷,当年的新四军淮上行署旧址就坐落在巷内的一座小院里。该纪念馆结构为两进一院,南院立国耻碑一座,另有石碾石磨各一座,北院立彭雪枫骑马雕像一尊。

龙亢镇新四军淮上办事处纪念馆坐落在千年古镇龙亢镇龙亢村火神巷南端,面积约500平方米。1999年由韩文亮、邵嗣哲等老同志在镇政府的大力支持下自筹资金在龙亢镇新四军淮上办事处旧址的基础上建立了此纪念馆。现为安徽省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安徽省国防教育基地、安徽省党员干部党史学习教育基地、蚌埠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和安徽省少先队校外实践教育基地。

近年来,龙亢镇依托独有的历史优势、位置优势,充分挖掘龙亢镇新四军淮上办事处纪念馆的红色文化资源,不断拓宽爱国主义教育的内容,有效推动了机关单位工作人员、青少年爱国主义教育工作的开展,充分发挥教育、引导和警示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