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远县做实做细关心关爱激励党员干部担当作为

发布日期:2022-11-30 09:10信息来源:县纪委监委浏览量: 【字体:  

近日,怀远县印发了县纪委监委贯彻落实容错纠错机制操作细则,对单位和个人在推动发展、改革创新、维护稳定过程中,未能实现预期目标或出现偏差失误,但符合容错纠错情形的,不作负面评价,免除相关责任或从轻减轻追究责任,切实调动和保护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为提升容错纠错的精准性和规范性,县纪委监委明确了符合容错纠错的8种情形以及不予容错的5种情形,细化了组织研判提出、当事人申请提出、调查核实、研究认定、结果反馈等5个程序步骤,同时规定予以容错的个人在干部选拔任用、职务职级晋升、个人评先评优等资格审查征求县纪委监委意见时不受影响,切实解决“容什么、怎么容、谁来容”的问题,着力打通容错纠错落地的“最后一公里”。

除了将容错纠错贯穿审查调查全过程外,县纪委监委还着力在做好审查调查“后半篇文章”上下功夫,常态化开展受处分人员暖心回访工作。根据受处分人员的性格特点、违纪性质和情节、处分类型、处分期间个人表现等情况进行精准画像,量身定制回访教育“套餐”,综合运用当面回访、实地走访和民主测评等方式,从关心帮助的角度“对症下药”,帮助受处分人员正视问题、改正错误、解除顾虑,切实传递出组织的关怀与激励。同时,强化回访成果运用,及时将回访教育情况纳入干部廉政档案并作为选拔任用的重要参考,对思想认识到位、作风转变明显、工作积极主动的干部,根据相关规定予以推荐使用。今年以来,开展暖心回访453人(次),40余名处分期满、工作表现突出的干部得到提拔任用。

县纪委监委表示,下一步,将充分发挥监督执纪执法的正向效应,坚持严管厚爱结合、激励约束并重,运用好容错纠错、暖心回访等机制,做实做细关心关爱工作,激励越来越多的党员干部“放下包袱”,轻装上阵,投身到干事创业的浪潮中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