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远县纪委监委靶向监督打通重大项目建设“中梗阻”

发布日期:2022-11-30 09:09信息来源:县纪委监委浏览量: 【字体:  

重大项目是经济发展的“压舱石”和“硬支撑”。怀远县纪委监委坚持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着力构建“风险防范+跟进监督+问题整改”的监督模式,聚焦重大项目建设的廉政风险点,靶向监督打通重大项目建设“中梗阻”,保障重大项目各个环节规范、廉洁、高效。

县纪委监委坚持靠前监督,充分发挥派驻监督“探头”作用,聚焦项目建设的招投标、审批等重点环节,通过列席“三重一大”会议、查阅招投标资料、考察审批流程等方式,在防控廉洁风险上下功夫,把好重大项目建设廉洁关,夯实清廉基础。事前敲响廉洁钟,做好全方位全覆盖廉政提醒谈话和警示教育,有针对性地约谈关键少数、重点岗位人员,在管好人的同时管住事,督促职能部门在程序、财务等事项上及时“晾晒”,以公开促公平公正。

县纪委监委表示,重大项目建设是怀远县经济发展的加速器,关系着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和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一定要找准监督着力点,抓好项目建设和廉洁风险防控,紧盯项目建设中的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问题,严督实查促落实护航重大项目建设跑出‘加速度’。

监督检查见真章,推动整改见实效。县纪委监委坚持“专项监督+日常监督”相结合,运用实地察看、走访调研、查阅资料等方式,围绕重大项目建设进展、安全生产等方面进行全流程跟进监督,与施工企业面对面沟通,与职能部门点对点对接,找堵点、压责任、谋对策。同时,对监督检查中发现的问题,通过当场指出、发函督办等形式,督促及时整改到位,以强有力的监督确保重大项目早建成、早投产、早见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