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远县做好春运工作勠力同心保障出行安全

发布日期:2023-01-29 10:21信息来源:县交通运输局浏览量: 【字体:  

在“三个坚持”中充分凝聚安全共识。县交通运输局始终秉持“思想上松一寸,行动上退一尺”的春运安全意识。一是坚持厚植责任意识是核心,通过签订《2023年春运道路运输安全生产管理》及《消防安全管理》等责任书,激发交通运输企业主观能动性,落实企业主体责任。二是坚持强化教育培训是关键,组织辖区各客运企业开展司乘人员安全培训2批次,培训总人数超400人次。三是坚持营造春运安全氛围是保障,在运输场站等交通运输场所通过悬挂春运宣传横幅、播报字幕等方式,营造安全有序的春运大环境。

在“三个聚焦”中不断强化隐患排查力度。为确保2023年春运不出纰漏,县交通局以“万无一失,一失万无”的工作理念做好交通领域隐患查纠的关口前移工作。一是聚焦企业自查自纠,组织客运企业工作人员对车辆关键部位和车载消防器具进行自查,要求出租车企业派出稽查员在出租车停车场进行抽查,一旦发现存在安全隐患,立即采取停运整改措施。二是聚焦行业执法检查,安排执法人员对23条长途班线上的28台客运车辆以及181台城乡公交车辆进行严格筛查,同时对45台非本年度更新的出租车进行安全检查,确保车辆无安全隐患。三是聚焦客运场站监管,要求客运场站严格执行“三不进站,五不出站”制度,完善必要的检测手段,做好每辆客车安全例检,确保行包安全检查设备正常使用;同时安排专人对旅客托运和随身携带的行包进行检查,切实加强易燃、易爆危险品查堵工作。

在“三手好棋”中持续提升保通保畅能力。县交通局以“路畅其通、人畅其行”为要,保障群众春节出行安全便捷。一是下好道路巡查“先手棋”,对县域内农村公路进行不定期巡查。二是下好交通执法“关键棋”,在春运市场维稳方面持续高压严管态势,一方面不断加大执法频次和力度,另一方面在相关客运场所公布了12328投诉举报电话,发动群众力量做好春运市场维稳工作。2022年12月中旬以来不定期开展次打击“黑车”等非法营运专项整治行动,查扣非法营运车辆25辆次。三是下好春运值守“制胜棋”,各涉运单位均实行主要负责人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确保及时应对突发性事件及自然灾害类事件,同时安排专职信息统计员,实时掌握全县春运动态,做细春运各项数据统计分析,落实春运日报制度,便于及时调整运力,确保怀远县春运忙而不乱,井然有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