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远县扎实开展家庭教育工作

发布日期:2023-02-02 09:37信息来源:怀远县人民政府浏览量: 【字体:  

重视阵地建设。联合县教育体育局积极推进成立社区家长学校和学校家长学校,与怀远县书画院联合挂牌成立“怀远县家庭教育指导中心”,通过开展教师授课、公益讲座和读书会,为有需要的家庭提供支持和帮助。安徽省“五好家庭”获得者葛勤家庭把老宅打造成为淝南镇“惠华书院”,在县妇联的积极引导下,开展留守儿童心理健康教育、青年大学生人生规划指导、婚姻家庭和谐相处技巧、家风家训收集、少年科技实操以及家庭故事分享会等活动,已成为乡村乡贤注重家庭家教家风的典范。

扎实开展活动。2022年5月,在包集镇潘圩村举办首届家庭教育宣传周启动仪式。组织开展了丰富多彩的主题宣传活动,包括校长论坛、评选“书香家庭”“美丽庭院、法律宣传等一系列活动。活动对讲好家风故事,书写家国情怀,弘扬广大家庭的爱国热情、民族精神,有着积极的社会价值。

创新活动载体。2022年,举办四次线上教学。每次活动都针对家庭教育的关键问题来邀请专家举办讲座,内容包括家庭教育的新思维、提高家庭支持感知度的方法和亲子有效沟通等话题,得到家长的普遍赞同,累计收听家长达到27.2万人次。邀请县教育体育局县开放大学校长在县委党校做《促进家庭教育,助力孩子成长》的专题授课,提高妇联干部的家庭教育指导意识和指导能力。

深入乡村调研。2022年10月,县妇联、县教育体育局联合开展全县中小学、幼儿园家庭教育指导工作专题调研活动。调研组深入中小学、幼儿园实地调研,调研内容包括《家庭教育促进法》贯彻落实情况、家校社协同育人机制的建立与作用发挥、学校家庭教育指导能力提升的途径与方法等方面。通过现场看材料、座谈交流、家长满意度问卷等形式了解被调研单位的家庭教育指导工作开展情况,以期对下一步开展相关工作做出有效指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