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远县:微监督护航春耕生产

发布日期:2023-03-24 09:39信息来源:怀远县人民政府(办公室)浏览量: 【字体:  

“春耕的时间十分短暂,水渠堵成这样,田里水上不来,地里苗喝不饱,这春天里下的功夫都要白费了……”近日,怀远县唐集镇杨村一位村民在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服务平台上反映了一条有关灌溉渠淤堵的问题。

春耕是一年农忙的开始,水作为万物之源,在农耕的劳作过程中尤其重要。这条出现在平台上的投诉信息,引起了怀远县唐集镇纪委的高度重视。镇纪委第一时间对该条信息进行了核实,及时会同杨村党支部书记、纪检委员进行了实地查看,发现这条位于杨村沟北组的灌溉渠由于2022年秋收后暂无过多使用,致使水渠内的淤泥伴随着丛生的杂草将其堵塞,无法正常进行春耕土地的灌溉与排涝。镇纪委当场督促杨村使用挖掘机等机械设备,对该处水渠进行疏通,同时安排村级对该处进行定期维护,确保渠道的畅通,保障耕地水源充足。

“土地是农民的命根子,一年收成的好坏切实影响着他们的生活,春耕备耕更关系着粮食的生产。我们一定尽全力加大监管督查力度,切实帮助群众解决在耕作过程遇到的问题,助力春耕,为粮食生产保驾护航。”怀远县唐集镇纪委主要负责人表示。

自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服务平台上线以来,怀远县纪委监委紧盯与群众日常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微权力”运行情况,在县域内展开了全面的推广,进一步将监督触角延伸。充分利用服务平台上的监督投诉模块,根据平台监督事项清单,对群众反映的问题进行及时高效的分类后,转办至各个具体的职能单位,督促其规范处理群众诉求并进行回复,切实解决群众身边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截至目前,服务平台公开公示各类信息共计20余万份、150余万条,注册19.98万人,访问量达2065万人次,已办结群众投诉620件,满意度达95%以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