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远县用好谈心谈话利器强化纪检监察干部自身监督

发布日期:2023-03-24 09:35信息来源:怀远县人民政府(办公室)浏览量: 【字体:  

做好任前谈话,为“纪检新兵”扣好廉洁从政“第一粒扣子”。从严从实加强新任用干部的教育管理监督,针对新录用公务员和新任职干部开展岗前任前集体谈话,讲明纪律要求,声明纪律规矩,引导新任用干部遵规守纪、时刻自重自省。

做深谈心家访,让家属“暖心”,让组织“放心”。坚持主管领导带队、一把手亲自参与、其他班子成员轮流参与,通过拉家常唠嗑式谈话,详细了解干部家庭现状、生活动态、思想状态等情况。

做细“介入式”谈话,对审查调查人员敲响“警钟”。借助审查调查组临时党支部平台,在审查调查组临时党支部明确干部监督室特约监督员,对审查调查人员履职用权、遵守日常管理制度等方面开展“介入式”监督。

做实约谈提醒,切实发挥好组织的“后方”作用。坚持严在日常、管在当下,将约谈提醒常态化,对纪检监察干部一些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打打招呼、扯扯袖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