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远县聚焦“双向规范”肃清信访工作风气

发布日期:2023-05-30 09:15信息来源:怀远县人民政府(办公室)浏览量: 【字体:  

提升本领,强化信访业务培训。县信访局牵头开展信访业务培训活动,从走访人员的接待,信访事项登记、受理、转送交办、办理、督查督办、复查复核、回访等各个环节,以及信访信息系统操作使用、信访“三率”提升、信访业务规范化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全面细致的讲解。

注重化解,提升信访工作质效。县信访局将“为民办实事”作为重要抓手,千方百计解决信访难题,努力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全面梳理排查信访积案263件次,进一步摸清案件情况,按照“一个信访案件、一名包保领导、一个化解专班、一套化解方案、一份工作台账”的要求,变“上访”为“下访”,持续做工作,加强化解情况调度,全力推进信访问题有效化解。

依法打击,肃清缠访闹访风气。为维护社会稳定,规范信访秩序,县信访局加强对非正常上访的防范和处置工作,会同相关部门依法打击违法违规上访人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