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远县强化审计实施方案编制和执行管理

发布日期:2023-06-05 09:11信息来源:怀远县人民政府(办公室)浏览量: 【字体:  

重视审计调查了解,为编制实施方案打牢基础。审计调查了解工作是编制审计实施方案的基础,在编制审计实施方案前认真、细致做好审计调查了解工作,充分了解被审计单位的管理体制、机构设置及财政财务隶属关系、重点经济活动等内容,查找被审计单位在管理中的薄弱环节和风险点,评估被审计单位可能存在的重要问题,确定审计的范围、重点、方式,为编制具有可操作性的审计实施方案打好基础。

严格执行审计实施方案,确保审计实施方案应用指导。编制审计事项清单,在现场审计实施环节按照实施方案确定的审计事项编制审计事项清单,明确每个审计事项的工作要求及责任分工等。定期召开审计现场会议,及时了解审计事项清单的推进落实情况,研究解决审计工作过程中出现的困难和问题,保证审计实施方案得到有效执行及审计目标的实现。

严格规范实施方案的调整程序,保障方案的严肃性。县审计局针对审计过程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根据现场审计的实际情况需要,审计组及时调整审计工作思路和重点,提请调整和优化审计实施方案,并按照相关规定的调整程序,及时办理审批手续,以保障实施方案执行的严肃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