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远县“三强化”为高考中考保驾护航

发布日期:2023-06-05 09:10信息来源:怀远县人民政府(办公室)浏览量: 【字体:  

强化组织领导,筑牢健康保障防线。县卫生健康委成立高考中考医疗保障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卫生监督组、疾病预防组和医疗救治组,严把环境卫生关、健康监测关、医疗服务关,确保医疗保障无死角、无漏洞,为怀远县高考和中考健康安全进行保驾护航。

强化包保责任,提升健康保障能力。在考前一周,对全县8个考点周边食品安全工作及集中接待考生的酒店等公共场所进行监督检查。加大对全县考点及周边地区传染病的疫情监测预警,并做好卫生应急处置工作准备。根据县内考点的分布,按照就近诊治的原则,制定医院定点负责考点医疗救治工作的办法。  

强化责任追究,压实健康保障职责。明确各医疗卫生单位主要领导、分管领导、相关工作人员职责,实施高考中考期间医疗卫生工作责任人制。投入8辆救护车、16名医护人员在各个考点全程护考。对工作不落实,措施不到位,影响高考中考顺利进行的,将依据有关规定追究责任人的责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