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远县大河湾十万亩小麦抢收正酣

发布日期:2023-06-06 09:40信息来源:怀远县人民政府(办公室)浏览量: 【字体:  

风吹麦田千层浪,又到一年丰收时。6月1日下午,素有“皖北粮仓”之称的怀远大河湾地区,十万亩小麦开镰收割,拉开了全县小麦大规模抢收的大幕。

大河湾内,由于种植规模大、机械化程度高,这里的丰收景象也格外壮观。徽粮集团的一万六千亩优质专用小麦正在抢收,一台台大型联合收割机在麦地里来回穿梭、你追我赶。伴随着机械轰鸣,一茬茬金黄饱满的麦穗被卷进收割机,脱穗、分离、装车……眼看粒粒金黄即将“颗粒归仓”,徽粮集团副总经理孙洪胜激动地给记者算了一笔“丰收账”。

只闻机械响,少见人奔忙,机械化收割更好地保障了夏收作业的有序开展。今年,怀远县农机部门调配了6000多台联合收割机服务麦收一线,日均作业量可以达到60万亩。此外,“农机通”、“微信群”等信息平台的使用,能及时地向机手发布天气形势、机械需求、作业动态等,有效引导联合收割机合理分布,实现“人、机、地”结合,力争一周内完成全县169万亩小麦收割任务。

据了解,今年,在全市已组建48个服务队的基础上,依托经销商和农机服务组织,怀远县农机部门组建十个农机维修队,向广大机手公布联系电话,深入一线巡回开展维修服务,保障收割、打捆、烘干等各类农机具以良好状态投入到作业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