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远县组织开展审计业务质量检查

发布日期:2024-03-22 09:19信息来源:怀远县人民政府(办公室)浏览量: 【字体:  

突出重点,开展全面检查。本次检查以审计程序的合法性、实施方案的落实完整性、审计取证的充分性、审计记录的完整性、审计文书的规范性为主线,以审计业务法规运用、审计文书格式、审计档案要素为重点,对2023年度实施的32个审计项目实施了检查全覆盖,共发现执行审计程序、审计实施方案5个方面约80个问题。

确保实效,形成结果通报。县审计局局机关综合法规室对各项目存在的问题进行逐项登记、分类汇总,形成问题清单和结果通报,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以及存在的审计风险进行解惑和指导,使审计人员了解问题、认识不足,切实提高质量意识,从而在今后的工作中注重纠正和改进。

以查带训,提高质量意识。针对本次检查发现的问题,要求各业务人员根据问题清单,举一反三,限期整改,同时要认真反思总结,找差距、补短板,强化了严谨的工作作风,树牢了审计质量意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