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远县启动2024年度第一批公租房实物配租

发布日期:2024-03-25 09:28信息来源: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浏览量: 【字体:  

3月22日上午,怀远县住房保障中心在县城市规划馆启动2024年第一批公租房配租仪式。2024年以来享受租赁补贴保障的65户住房困难家庭通过现场抓阄方式分配到了满意住房,实现了“安居梦”。

此次配租的公共租赁住房共计65套,主要分布在新星安置区,新河花园A区、B区,文苑小区,移民小区,温馨家园,启城国际,启城花园,禹城花园等多个小区。其中,60平方米套型27套,50平方米套型38套,其中电梯房及4层以下楼房37套。

近年来,怀远县积极拓宽公租房保障范围,持续开展以清房源、清违规居住、清租金为主要内容的“三清”专项行动,加大公租房筹集力度,逐步完善住房保障体系,针对不同的困难群体,采取适当的保障方式和保障标准,有效提升住房保障服务水平;同时,全面推行公租房“线上线下”同时受理,从严从实强化公租房保障资格审核,并不断加强公租房运营管理,让住房困难群众“住有所居,住有宜居”。

下一步,县住房保障中心将继续加大查处和打击违规居住力度,建立“线上、线下并举”的动态核查机制,多方筹集房源,维护群众公平享用公租房的权益,切实发挥好公租房惠民利民作用,让更多住房困难家庭住进公租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