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远县三举措助力老年助餐服务

发布日期:2024-03-26 15:00信息来源:怀远县人民政府(办公室)浏览量: 【字体:  

一是助力增强老年助餐服务便利性。通过县财政支持在各类养老服务机构、社区综合服务设施中拓展老年助餐服务功能;政府鼓励餐饮企业、物业服务企业、有条件的机关企事业单位等主体采取多种方式积极参与;支持通过设置集中配送点等方式,为餐食配送提供便利。

二是助力增强老年助餐服务普惠性。明确坚持有偿服务,结合本县经济发展水平和财力状况,对享受助餐服务的老年人给予差异化补贴。通过给予供给主体支持优惠政策等方式,利用市场化手段满足其他老年群体多样化、个性化助餐需求,降低助餐成本,推动服务普惠。

三是助力增强老年助餐服务可持续性。通过“个人出一点、企业让一点、政府补一点、集体添一点、社会捐一点”,建立多元筹资、多方支持和风险分担机制,保证供给主体适度的盈利能力,在增加财政投入、税费减免方面完善相关的优惠扶持政策,解决实践当中存在的老年助餐需求不稳定、持续运营难等方面的问题,确保助餐服务可持续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