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远县强化审计现场督导推深做实医疗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整治

发布日期:2024-03-26 14:58信息来源:怀远县人民政府(办公室)浏览量: 【字体:  

一是强化协作配合,定期分析研判。项目主审要加强统筹协调,严格按照审计实施方案确定任务分工组织开展审计,定期调度审计组成员的工作进度,总结经验、取长补短,不断丰富现场审计的思路和方法。

二是以研究型审计为引领,充分运用大数据开展审计。通过对医院药品、医用耗材集中采购平台数据,医院设备采购台账和药品、耗材进入库台账以及医院HIS系统数据等,构建数据分析模型,综合分析各类数据之间的关系,逐项调查核实医院药品、耗材采购、供应、使用等重点环节是否合法合规。

三是坚持问题导向,强化工作落实。通过查阅账本、现场核查、个别谈话等形式,聚焦医药重点领域关键环节,揭示药品耗材采购、工程项目建设、后勤社会化管理等方面存在的风险隐患,认真查找梳理违纪违规问题线索,依法进行移送处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