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地欢歌”怀远县举行庆祝改革开放四十五周年暨第三十二届花鼓灯艺术节精品节目展演

发布日期:2023-05-18 12:38信息来源:怀远县人民政府(办公室)浏览量: 【字体:  

5月17日上午,“大地欢歌”怀远县庆祝改革开放四十五周年暨第三十二届花鼓灯艺术节精品节目展演,在三桥淮滨广场足球场内举行。王庆武、许汉生、王蓓、王传春、程邦国、江善宇等领导同志与各界群众共同观看了演出,市文化体育旅游局副局长孟凡忠,宁波市江北区文化馆副馆长吴建成等应邀参加活动。

作为花鼓灯艺术的重要发源地和流行区域,多年以来,怀远县委、县政府致力于传承发展以花鼓灯为代表的非物质文化遗产,把每年的农历三月二十八禹王庙会日定为怀远县花鼓灯艺术节,已连续举办了31届。

随后,县委书记王庆武宣布怀远县庆祝改革开放四十五周年暨第三十二届花鼓灯艺术开幕。

精品节目展演在花鼓灯锣鼓《鼓乐》热情激昂的鼓声中拉开了序幕。怀远花鼓灯演员们亮出各自绝活,把泼、辣、俏演绎得惟妙惟肖,集中展现了花鼓灯艺术的独特魅力,通过活态传承让非遗文化活起来、火起来。现场还有来自宁波市江北区的国家一级演员宫成胜和安徽省歌舞剧院的演员们也为大家带来了精彩纷呈的歌舞节目。

本次展演在歌舞《梦在春天如愿》的精彩表演中落下帷幕。随后,王庆武等领导同志来到非遗产品旅游商品展销区进行巡展,并给予工作指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