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四届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第四次(扩大)会议暨全县党政主要负责人集中述法评议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3-05-19 15:12信息来源:县融媒体中心浏览量: 【字体:  

5月17日下午,十四届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第四次(扩大)会议暨全县党政主要负责人集中述法评议会议召开。县委书记王庆武主持会议并讲话,县领导王五洲、许汉生、祖家国、王蓓、伏俊锟、严虔等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各级各单位要以此次述法评议为契机,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进一步提高运用法治思维、法治方式,深化改革、推动发展、化解矛盾、维护稳定的能力,推动中央及省委、市委、县委关于法治建设的重大决策部署落实落地。

会议强调,全县上下要提高认识,尊崇法治。把强化思想认识与强化法治思维、强化工作质效有机结合,把法治建设贯穿到经济社会发展各项重点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更好发挥法治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保障作用。要突出重点,厉行法治。紧扣“一规划两方案和三大环节”,始终依法行政,保障司法公正,营造尊法环境,打造守法队伍,开创“法治怀远”建设新局面。要压实责任,维护法治。加强组织领导,建好建强法治队伍,抓严抓细跟踪问效,充分发挥法治护航发展作用,在深化更高品质的法治建设上展现新作为,为建设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幸福怀远提供坚实的法治保障。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法治思想,传达学习了市委依法治市委员会第七次会议精神;听取了《中共怀远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2022年度工作报告》和2022年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立法、执法、司法、守法普法协调小组工作情况汇报;审议了《中共怀远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2023年度工作要点》《中共怀远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关于〈建立健全乡镇法治建设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的方案〉》;听取了部分党政主要负责人履行推进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情况报告并评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