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庆武调研“三夏”和防汛抗旱工作

发布日期:2023-05-29 09:48信息来源:县融媒体中心浏览量: 【字体:  

5月28日,县委书记王庆武调研“三夏”和防汛抗旱工作。副县长高瑞林参加调研。

王庆武一行前往白莲坡镇新庄村订单生产基地、怀远县和顺家庭农场、大河湾、荆山湖退洪闸、淮河老鹰咀、怀远县气象局,调研小麦订单生产基地运行情况、水稻机插秧育秧和夏收、夏种以及防汛抗旱工作情况。

调研指出,粮食安全是“国之大者”,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定不移扛稳粮食安全重任,从快从细全面做好各项组织保障工作,确保全县“三夏”生产工作如期圆满完成。相关部门要加强会商研判,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各管其辖,做到精准预测预报天气,及时通报雨水情信息,科学有序调配人力物力,集中力量赶时间、抢进度,用最短时间完成夏收任务。要抓实抓细农业安全生产,把安全生产各项措施要求落细落到位,全面开展农机作业、农药使用、秸秆堆场安全等“三夏”安全风险隐患排查。要加大秸秆禁烧督导检查及宣传力度,严防麦田失火和秸秆禁烧“两把火”,确保“不着一把火、不冒一股烟”。要时刻绷紧防汛这根弦,强化隐患排查整改,做好防汛物资储备与设施设备检修维护,做到防汛抗旱两手抓、两不误,切实提高应对灾害的应急处置能力,筑牢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坚实屏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