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四届县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七次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3-05-31 08:50信息来源:县融媒体中心浏览量: 【字体:  

5月30日,十四届县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七次会议召开。县委书记、县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主任王庆武主持会议并讲话。县领导王奎、严虔、戴鹏、程邦国、王岂、江善宇参加会议。

会议学习了二十届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十一届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六次会议精神;审议《怀远县乡镇义务教育管理体制改革方案》;审议《关于建立无会周(日)和招商服务周工作制度的通知》。

就如何做好怀远县乡镇义务教育管理体制改革,王庆武指出,要态度鲜明,统一认识,充分认识此项改革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以深化改革提升教育系统管理效能,推进教育高质量发展。要改革彻底,措施有力,按照改革方案逐步推进工作,确保改革走深走实。要尊师重教,以德树人,弘扬尊师重教社会风尚,提高教师政治地位、社会地位、职业地位,让老师热心从教、精心从教、长期从教、终身从教。要明确纪律,统筹安排,相关部门要加强监督,严肃工作纪律。要加强领导,确保稳定,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持续巩固改革成果。

就怀远县乡镇义务教育管理体制改革下一步工作安排,王庆武要求,要选好班子,进一步调优配强乡镇中小学校管理队伍,凝聚体制改革共识。要完善体制,优化教育教学管理,建立健全管理机制,稳步推进改革,同时镇政府也要起到属地管理的监督作用。要提升能力,鼓励教师上讲堂,做名师,并加强专业思想教育,提高教书育人的能力。

王庆武就全县下一步全面深化改革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破解问题是“改革之源”。改革要奔着问题去,做到问题发生在哪里,改革就跟进到哪里,哪里矛盾和问题最突出,哪个疙瘩最难解,就重点抓哪项改革,切实通过改革手段推动老问题解决、防止新问题产生。二、务求实效是“改革之本”。各项工作要讲效率、效应和效果,改革工作更要以“三效”为导向,从严从细落实好改革事项,紧盯工作要点任务,加强统筹协调、衔接调度,全面抓好改革工作,及时协调解决工作推进过程中的困难问题。三、作风改变是“改革之要”。要抓好干部作风建设,真正把怀远发展当成第一工作职责,强化主体责任,不等不靠、当仁不让地推进改革,全力抓好各项改革任务的落实。(县融媒体中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