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县午季抢收调度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3-06-04 09:19信息来源:怀远县人民政府(办公室)浏览量: 【字体:  

6月3日,县委副书记、县长高东升主持召开全县午季抢收调度会议,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祖家国,副县长高瑞林、赵树建及有关部门、乡镇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粮食安全是“国之大者”,怀远作为农业大县,也是产粮大县,今年小麦长势良好,全县上下要齐心协力,在丰产的基础上确保丰收。

会议强调,一是要全力抢收。县农业农村局、各乡镇要充分利用各种渠道,想方设法联系收割机抢收小麦,要做到能收尽收。二是要做好服务。在抢收小麦的关键时期,必须争分夺秒,县农业农村局和各乡镇要成立农机维修服务队,务必在第一时间为损坏收割机提供维修服务,确保每台机械发挥出最大的效率。三是要全面禁烧。在抢收小麦的同时,要做好秸秆综合利用工作,始终保持禁烧禁抛的高压态势。四是要严格督查。县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督查组要严格开展抢收和秸秆禁烧督查工作,对履职不到位的要严肃问责。

会上,县气象局、县农业农村局、各乡镇等分别围绕各自相关工作做了汇报。

会后,高东升先后来到万福、唐集、常坟、白莲坡等乡镇调研夏收工作开展情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