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庆武调研指导“三夏”和秸秆禁烧工作

发布日期:2023-06-04 09:20信息来源:县融媒体中心浏览量: 【字体:  

怀远县169万亩冬小麦进入全面收获期,涡淮两岸到处都是丰收的繁忙景象。6月3日上午,县委书记王庆武深入田间地头调研指导“三夏”和秸秆禁烧工作,副县长高瑞林参加调研。

在怀远县魏庄镇大郢村,王庆武走进田间,详细了解农机服务、收获进度、亩均产量等情况;并实地查看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工作开展情况。

调研强调,粮食安全是“国之大者”,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定不移扛稳粮食安全重任,全面强化服务保障,精心组织好农机大会战,制定合理机械调度方案,加强信息引导,科学合理调度,搞好供需平衡,确保夏粮颗粒归仓,为全年粮食丰产打下坚实基础。各级各部门要加强会商研判,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各管其辖,抢抓当前有利天气,科学有序调配人力物力,集中力量赶时间、抢进度,用最短时间完成夏收任务。要加大秸秆禁烧督导检查及宣传力度,及时将收割地块的秸秆打捆离田、粉碎还田,确保不留隐患、不出现一处火点。要统筹做好夏粮收购和播种各项准备,确保“三夏”工作有力有序开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