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远县2023年度乡镇(街道)、县直和驻怀单位党委(党工委、党组)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4-03-29 15:49信息来源:怀远县融媒体中心浏览量: 【字体:  

3月28日,怀远县2023年度乡镇(街道)、县直和驻怀单位党委(党工委、党组)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议召开,主要任务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省委、市委部署要求,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听取乡镇(街道)、县直和驻怀单位党委(党工委、党组)书记2023年度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并进行点评和评议。王庆武、高东升、许汉生、祖家国、王蓓、赵寒亚、伏俊锟等领导同志出席会议。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陆开斌、市委非公办主任徐波到会指导。
会上,18个乡镇、4个县直单位依次作了现场述职,其他党委(党工委、党组)作了书面述职。蚌埠市委副书记、怀远县委书记王庆武认真听取大家发言,逐一进行点评,并提出下一步工作建议。
王庆武指出:一要牢记抓好党建“第一责任”。强化党建“引领治”,建立健全“党建+治理”等模式,推进以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有效实现党领导的坚强战斗堡垒。镇村干部必须要有“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坚定,进一步扎牢思想篱笆,规范履职行为。做到聚精会神抓好党建,一心一意推动发展,真情实意服务群众。
二要紧盯推动发展“第一要务”。广大党员干部要狠抓招商引资,一方面突出乡情招商,大力开展“走出去”“引进来”联谊活动,吸引更多乡贤关注怀远的发展、支持怀远的建设。另一方面突出以商引商,善于通过企业“牵线搭桥”,招引上下游合作企业,努力形成引进一个、带来一批的“葡萄串”效应;要推动产业发展,突出特色抓产业,充分发挥资源禀赋优势,以产品品质为重点,努力打造“一村一品、一镇一业”,不断提升特色产业发展的层次和水平。要突出服务抓产业,切实转变思想观念,强化产业发展要素保障,当好“店小二”。要突出融合抓产业,积极推进农文旅融合发展模式,激发群众增收致富的内生动力;要持续优化环境,一方面,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坚持问题导向,解难纾困助企,提升服务效能,厚植兴业沃土。另一方面,要持续优化发展环境,按照“千村示范、万村整治”工作部署,紧抓精品示范村建设契机,持续推进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让乡村净起来、绿起来、美起来、亮起来。
三要坚守干事创业“第一底线”。广大党员干部要严守法律底线,自觉用法治思维来谋划工作、处理问题,切实把思想行动和决策部署纳入法治轨道;要严守纪律底线,时刻用纪律和规矩来约束规范自己的一言一行,自觉做到不越政治底线,不踩政策边线,不碰口袋红线;要严守稳定底线,切实把群众的安危冷暖放在心上,千方百计解决群众的实际问题,持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王庆武强调:新时代要有新气象,更要有新作为。全县各级党组织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领会掌握新时代党的建设新要求,坚定管党治党信心,落实管党治党责任,确保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实的举措,不断开创新时代怀远党建工作新局面!
会议对各乡镇、县直单位和驻怀单位党委(党工委、党组)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情况进行评议;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陆开斌在会上作了点评讲话,充分肯定了怀远县基层党建工作取得的成绩,指出了需要解决的问题,并就抓好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指导意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