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山镇依靠“三大地方品牌”做实产业振兴文章

发布日期:2022-08-16 09:17信息来源:荆山镇政府浏览量: 【字体:  

荆山镇把发展农业优势产业作为产业振兴的基础,依靠石榴、大葱、糯稻“三大地方品牌”,做实产业振兴文章。

一是围绕石榴品牌,发展甜蜜事业。与蚌埠市国家农业科技产业园、天兆石榴产业有限公司合作,培养一批精通石榴栽培经验、有志于发展石榴产业的种植大户和家庭农场135家。在茨淮新河大堤、石羊坝新培植优质石榴园12000亩,用白花玉石籽、红玛瑙、大笨子等五个石榴品牌,做大做强了甜蜜事业。

二是培植沈郢大葱地方“农字”品牌,让大葱种植成为产业振兴的抓手。通过沈郢村大葱种植示范引导,带动支湖、滨湖、大庙、牛王、尤村、猴洞、涡南1200多农户共同走栽培大葱致富的产业振兴道路。

三是做大做强糯稻产业,让糯稻及糯米产品成为地方“金子品牌”。采取“市场牵动、政府推动、产业化带动、科技拉动”的方式,大力发展糯稻产业,糯稻种植面积47000亩,在实现产量稳步提升,加工企业不断壮大、产业链条持续延伸的基础上,全镇糯稻产业已经步入“规模化种植、标准化生产、产业化发展”的新态势。65家糯米加工企业已经成为荆山镇特色产业的生力军和地方主导产业。(荆山镇政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