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集镇持续推进艾草种植工作

发布日期:2022-08-18 08:50信息来源:包集镇政府浏览量: 【字体:  

一是理清思路。通过组织镇村干部外出参观学习、以会代训、座谈讨论等多种形式,在全镇上下形成艾草产业发展的共识。

二是典型引路。先期在部分村域推行艾草示范性种植,形成了小集村60亩艾草连片种植基地、北严村3公里沿沟艾草种植带、双河村整村推进艾草种植等8个艾草示范项目。

三是全面开花。回收集体沟塘路坝等集体土地1200多亩,全部实施艾草种植。结合包集镇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出台了《关于推进房前屋后艾草种植建设艾草小镇的通知》,指导广大群众利用房前屋后的空闲地种植艾草。截至目前,全镇已有600多农户从事艾草种植800亩。

四是产业支撑。建立艾草科技推广体系,为艾草种植、管理、采收提供全程技术服务。截至目前,已推广艾草生产技术6项,提供其它服务项目8项。正在筹建艾草加工厂,形成艾草生产、加工、销售一体化产业链。(包集镇政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