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集镇全力推进老年人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发布日期:2023-01-10 10:01信息来源:陈集镇政府浏览量: 【字体:  

深入摸排。根据医保、新冠疫苗接种等平台数据,建立完善全镇老年人新冠疫苗接种目标人群台账,通过走访入户、电话核实本人或亲属等形式,分类统计有基础疾病、行动不便、失智失能等各类未接种新冠疫苗老年人,确保数据准、情况明。对可接种疫苗的老年人安排各村专人负责,衔接有序,服务到位。

强化宣传。通过微信群、宣传栏、村广播等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大力宣传新冠疫苗接种在保护个人健康、构筑个人免疫屏障方面的积极作用,消除老年群众的疑虑心理。此外,持续推进医保参保工作宣传,稳步提高老年群体医疗保障水平。

精准服务。镇、村、卫生院、卫生室各司其责并协同配合,针对行动不便的老年人开通新冠疫苗接种绿色通道,每村安排便民车专门负责接送,并组织专业医务人员对接种疫苗老人进行健康状况评估,为接种老人提供高效便捷暖心服务。自2022年12月以来,全镇60岁以上老年人累计接种新冠疫苗327人次,其中第三剂次306人,第四剂次3人。(陈集镇政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