榴城镇举办“我们的节日·春节”传统文化讲座

发布日期:2023-01-23 13:53信息来源:榴城镇政府浏览量: 【字体:  

近日,榴城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联合镇文化站、榴城学区在何巷社区开展“我们的节日·春节”传统文化讲座。

讲座从历史渊源、舞蹈形式等方面对花鼓灯做了详细介绍,并现场清唱了花鼓灯选段,让现场的同学们大开眼界,并让他们充分认识到了安徽花鼓灯艺术的价值。讲座希望现场的同学们铭记传统,发扬传统,充分了解安徽花鼓灯艺术对于复兴我国花鼓灯艺术事业、传承中国优秀传统文化具有的重要意义,

讲座还以关于春节的诗句问答互动,开启了精彩的一课。工作人员对传统春节的由来、春节节庆习俗、春联文化习俗等方面一一作生动地讲解。从遥远的历史传说,到现如今贴近生活的习俗,讲解通俗易懂的语言、生动有趣的内容,同学们听得津津有味。

讲座还进行了听对联、猜行业的互动。

此次“我们的节日·春节”传统文化讲座,既弘扬了春节传统文化,彰显了中华传统民俗文化的独特魅力,唤起了大家对春节年味的追寻,也激励了同学们在2023年新的征程中,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努力学习,为建设和谐祖国铸就坚实的基础!(榴城镇政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