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山镇“五个意识”加强机关作风建设

发布日期:2023-01-30 09:05信息来源:荆山镇政府浏览量: 【字体:  

一是提升学习意识。以每周例会、机关干部、工作人员学习会为契机,进一步完善学习制度。采取“读文章、学文件、写心得”等多项举措,营造了学习新知识、新理论的氛围,为实现乡村振兴聚集能量。

二是强化纪律意识。节后上班第一天,组织召开“收心会”、严明纪律专题会。对春节后各项工作进行了详细部署,并就机关管理制度进行了重申,要求镇直机关和34个村居的干部、工作人及时收心归位、安心投入到工作中来,严格遵守机关效能建设等相关规定。

三是提高服务意识。把服务群众的责任意识、大局意识扛在肩上,镇党政班子成员分别深入34个村居走访、调研,时刻关注困难群体的疾苦,增强“急民之所急,想民之所想”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切实将惠民政策落到实处,提高居民的获得感、满意度。

四是增强效能意识。建立健全《荆山镇机关干部职工考勤制度》等工作制度,认真落实机关干部“一日双签”考勤制,严格请销假制度,严格执行24小时领导带班、双人双岗值班制度,进一步完善长效管理机制和政务公开制度,畅通政务公开渠道,坚持做到权力运行和政务内容完全公开。

五是树立节约意识。结合学习教育暨机关效能建设活动,制定出台《荆山镇办公耗材管理办法》《荆山镇食堂就餐制度》等11项规章制度,厉行勤俭节约,规范公务接待及办公耗材等的使用,全镇上下形成了勤俭节约的良好风尚。(荆山镇政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