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集镇“三强化”做好食品安全工作

发布日期:2023-03-16 09:47信息来源:陈集镇政府浏览量: 【字体:  

一是强化思想认识,压实责任。严格落实《地方党政领导干部食品安全责任制规定》,建立完善食品安全领导小组,并制定食品安全宣传活动实施方案,自上而下落实包保责任,镇村75名干部全覆盖包保镇域内现有食品企业,落实任务清单制,督促各级包保干部每季度对包保主体至少开展1次督导,强化应急处置。

二是强化宣传引导,营造氛围。利用镇村广播、LED电子屏、宣传栏、宣传横幅和微信群等方式,宣传食品安全知识和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工作,提高广大群众对创建工作的知晓率。围绕全面落实食品安全进学校、进超市、进市场、进企业的活动要求,联合市场所与企业主体和消费者面对面交流,宣传食品质量安全知识,大力营造食品安全社会共治氛围。

三是强化常态长效,规范行为。将食品安全重大部署、重点工作纳入镇党委、政府跟踪督办内容,实行“时间倒排、任务倒逼、责任倒追”的督导工作机制,利用食安督APP,序时推进,持续加强对食品企业、校园周边、农贸市场等的食品安全监管,加强开展食品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活动。今年截至目前,全镇督导完成率100%。(陈集镇政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