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坟镇“三聚焦”巩固移风易俗成果

发布日期:2023-03-17 08:49信息来源:常坟镇政府浏览量: 【字体:  

一是聚焦宣传。常坟镇充分利用广播喇叭、宣传栏、宣传页等加大对移风易俗、遏制农村陈规陋习的宣传力度。近期共发放宣传页2900多份,营造出“崇尚科学,抵制迷信,移风易俗,破除陋习,倡导文明新风”的浓厚氛围,有效推动移风易俗工作的开展。

二是聚焦制度完善。坚持把完善村规民约作为加强精神文明建设的一项基础性工作扎实抓好,把禁止大操大办婚丧喜庆事宜纳入村规民约,引导带动广大群众自觉遵守村规民约,不断转变大操大办不良社会习俗,用制度化的形式引导村民主动转变观念,改正不良思想和陈规陋习,把精力放到增收致富和建设文明和谐的村风家风上。

三是聚焦党员干部示范引领作用。常坟镇各村党员干部带头制止违规操办或参加非亲族的婚丧喜庆行为,严格落实党员干部参加或操办婚丧喜庆宴席申报制度,积极发挥各村干部、志愿者、党员等引领示范作用,形成了良好的社会风气。(常坟镇政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