褚集镇巧用“加减乘除”促进人居环境再提升

发布日期:2023-03-21 08:44信息来源:褚集镇政府浏览量: 【字体:  

活用“加法”,凝聚战役合力。制定《褚集镇2023年村庄清洁行动实施方案》,明确工作目标、基本原则、部门分工,构建上下联动、协同联动、合力推进工作格局。同时将人居环境整治行动与爱国卫生运动、乡风文明建设、文明村镇、美丽庭院创建等工作有机结合,不断凝聚人居环境整治新合力。

严用“减法”,治出宜居村庄。褚集镇持续一体化推进农村垃圾、污水、厕所“三大革命”专项整治。引导群众对有碍观瞻的危旧破损房、旱厕、禽畜圈、违章搭盖等建筑进行全面拆除,做到不留死角、不留盲区。引导群众自行清除房前屋后的草堆、柴堆、粪堆、石堆等杂物,清除墙上小广告,清除村内、河边存量垃圾,全面提升农村人居环境。

善用“乘法”,激发倍增效能。结合“洁净迎国庆,喜迎二十大”“乡村大扫除,干净过大年”等节庆活动进行广泛宣传,发放倡议书、张贴宣传标语,发动群众参与全域整治行动,营造褚集镇全民知晓、全民参与、全民支持的行动氛围。同时充分发挥“美丽庭院”模范作用,通过开展集中评比、集中授牌,营造对标先进、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以点带面推动全面提升。

妙用“除法”,紧盯关键抓长效。褚集镇围绕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按照“横到边、纵到底、无缝隙、全覆盖”的原则,全域开展整治,清理村内街巷道、房前屋后、公共场所的各类积存垃圾和卫生死角。按照“政府主导、全民参与、市场运作”的运行机制,建立农村生活垃圾清运长效保洁机制,持续督促光大保洁公司做好环卫服务,确保农村生活垃圾做到“日产日清”。(褚集镇政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