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桥镇“三个一”模式深入推进美丽庭院创建

发布日期:2023-05-19 15:13信息来源:兰桥镇政府浏览量: 【字体:  

一周一活动,推动庭院净化。以“拆废旧、建小园、美庭院”为重点,组织镇村两级党员干部每周进村入户开展“人居环境整治行动”“美丽庭院净化行动”,通过“做给群众看、带着群众干”的方式,引导群众从“站着看”向“主动干”的转变。

一院一景色,扮靓庭院绿化。以“增绿、提质、增效”为目标,鼓励各村各户利用房前屋后的边角地、空闲地等区域,因地选材建设“五小园”、因地制宜种植作物植物,着力打造一家一院一景色。

一月一评比,促进庭院优化。以共建共评为原则,制定《兰桥镇村庄清洁行动及文明创建考核奖惩办法》,按照“月评比、年奖惩”的方式,学习表扬先进、曝光鞭策后进,同时将美丽庭院创建与美丽乡村、环境整治、文明创建、新时代文明实践等有机结合,不断淳化农村社会风气。(兰桥镇政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