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山镇“四项措施”做好“三夏”工作

发布日期:2023-05-26 16:31信息来源:荆山镇政府浏览量: 【字体:  

近日,荆山镇严阵以待,扎实推进准备工作,在强化秸秆禁烧责任落实的基础上,确保抢收、抢种、夏季在田农作物管理,环环紧扣。

一是根据气象预报,做好午收和夏种安排。根据天气形势,适时组织机械抢收,引导农民随收随种,抢时争墒,将抢收安排在“黄金期”、夏播作物种在高产期、管理在档口。

二是营造抢收、抢种氛围。利用宣传车、宣传横幅、宣传标语、村喇叭、发放明白纸等方式营造抢收、抢种氛围,全面加大科学种田、防火、防次生灾害等内容的宣传力度。

三是组织好农机服务队,确保抢收抢种质量。以农机合作社为主体,组织22支农机服务队,216台收割机、旋耕机、播种机分成收割、播种两支服务大军,以区域承包的方式,让抢收、抢种实现“一条龙”作业。

四是做好秸秆综合利用和秸秆禁烧工作。积极鼓励农户实施秸秆还田,提高秸秆综合利用率,把秸秆禁烧变成自觉行为。加大全天候值守、巡查力度,层层落实责任,做到秸秆离田、还田无缝对接,确保实现午收期间“零火点”。(荆山镇政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