淝南镇强化措施推进基层矛盾纠纷化解

发布日期:2023-06-05 09:14信息来源:淝南镇政府浏览量: 【字体:  

认真部署,切实发挥组织领导作用。将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作为维护社会稳定的头等大事,成立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印发矛盾纠纷化解行动方案,分解细化工作任务,落实村“两委”工作责任,确保工作扎实有序开展。

仔细摸排,建立健全排查摸底机制。组织镇村两级调解员、网格员30人,发挥人员熟、情况清的优势,以日常排查管长效为目标,建立台账,确保不留死角,做到底数清、情况明。

加强联动,完善长效纠纷调处机制。联合司法所、派出所、调解员等,汇聚矛盾纠纷化解工作合力,通过主动走访、上门调解的方式,最大限度把矛盾纠纷消解于未然、将风险化解于无形,全力确保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矛盾不上交。

宣传到位,充分发挥宣传引领作用。通过入户宣传、街头设立法治宣传咨询台、发放法治宣传单、村民微信群宣传等多种形式,引导群众通过正当途径反映诉求,维护自身合法权益,提升群众依法解决矛盾纠纷的能力,最大限度化解潜在危险隐患。(淝南镇政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