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集镇与中化现代农业安徽有限公司签订框架合作协议

发布日期:2023-06-06 09:45信息来源:陈集镇政府浏览量: 【字体:  

日前,陈集镇人民政府与中化现代农业安徽有限公司签订框架合作协议。

作为中国农业服务领域的一个典范,中化现代农业(以下简称“中化MAP”)深入推进MAP战略,为农户提供线上科技服务,构建全方位农业普惠金融体系。此次签署协议,将以打造核心示范区为推手,实现“村集体+服务组织+农户”三位一体农业生产托管服务模式创新,进而壮大村集体经济。

陈集镇负责人表示,陈集镇会积极协助促进中化MAP建立MAP beSide小麦、玉米全程品控溯源系统应用基地,联合组织MAP智农产品应用培训,为中化MAP提供优质服务。希望通过与中化MAP的框架协议,进一步增强双方合作的稳定性,以农业生产托管为手段,通过企业为主体进行市场化运作,打造汇聚优质品牌农产品和粮食全产业链生产与服务的行业生态圈,协同推进绿色循环农业,实现农业生产托管总量增加、能力提高、质量提升。

中化现代农业安徽有限公司皖北大区负责人表示,MAP定位于“农业价值链共创和共享平台”,在消费升级与新型农民之间搭建起桥梁,为广大种植者和食品价值链合作伙伴提供线上线下相结合、涵盖农业生产销售全过程的全产业链服务。本次在陈集镇建设MAP技术服务中心和MAP示范农场,将持续打造基层农艺师队伍,集成推广以“良种+良法”为核心的全程种植解决方案,开发应用MAP数字农业系统,打造MAP beSide全程品控溯源体系,推动优质农产品品牌建设,带领农民“种出好品质,卖出好价钱”,帮助农民增收、产业增效、消费者得实惠,引领农业现代化发展和数字化创新。

合理的土地流转方式能加快智慧农业示范基地建设,截至目前,陈集镇已推动流转7483亩土地,与中化MAP集团达成意向合作,将有力提升农业发展质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