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城镇坚持“三步走”打好矛盾纠纷排查化解 “组合拳”

发布日期:2024-03-18 09:46信息来源:古城镇政府浏览量: 【字体:  

一是源头防控,普法宣传。打好法治宣传预防“组合拳”,坚持矛盾纠纷“预防法治化”理念,利用法治宣传进校园、进乡村、进集镇等契机,积极开展普法宣传活动。持续强化基层工作人员法治意识和业务素养,严格规范矛盾调处办理程序,切实提升办理质效。

二是精准研判,联动化解。打好隐患排查化解“组合拳”,依托综治中心平台,优化整合全镇矛盾纠纷调处资源,创新打造“一站式”矛盾纠纷调解中心,平安办、信访、司法、人民调解等相关机构常驻办公,职能部门随叫随驻,责任部门通过信息系统远程入驻,持续发挥各部门联合调处作用,推动实现矛盾纠纷“一站式受理、一揽子调处、全链条解决”。

三是主动出击,上门回访。打好跟踪回访疏导“组合拳”,进一步健全完善受理登记、流转办理、跟踪回访闭环工作机制。对于办结事项通过电话回访、实地走访等方式逐一回访、跟踪掌握,及时了解矛盾双方对处理结果的满意度,防止矛盾反弹,推动各类矛盾纠纷就地实质化解,真正实现案结、事了、人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