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远县多举措加强秸秆综合利用督导工作

发布日期:2023-05-26 11:22信息来源:怀远县人民政府(办公室)浏览量: 【字体:  

为落实落细今年午季秸秆综合利用督导工作,强化秸秆打捆、清运、收储全程安全,怀远县农业农村局组织干部职工80余人,成立9个督导组1个督查组,重点以“四防”、“四看”、“四查”、“一统”举措加强秸秆综合利用工作督导。

一、落实“四防”。一是预防机械自燃,要求机械避开中午高温时间作业,机械不带病作业,随车携带大容量灭火器等;二是预防秸秆自燃,严格控制入库小麦秸秆水分,规范露天堆场薄膜覆盖等;三是预防外部火源引燃,堆场24小时专人值守不留空档,进场机械排气管加装防火罩和防火棉,场地作业人员不带火种,设立独立加工车间除尘清洁生产等;四是预防清运秸秆车辆伤人,要求清运车辆装运圆捆秸秆不超过两层,用绳码紧固牢,防止坠落。

二、开展“四看”。一看堆场是否有专人值守,设有看护房;二看是否封场管理,悬挂警示牌、标识牌,防护栏完整;三看场地内是否有杂草杂物,堆垛与房屋、高压线安全间距;四看秸秆堆放是否整齐,留有散热通道,双色或有色薄膜覆盖。

三、进行“四查”:一查推车式干粉灭火器是否配备到位,消防管网能否正常使用;二查进出堆场车辆是否安装防火棉和防火罩;三查进出堆场人员是否携带火种,重点是打火机、抽烟;四查秸秆捆运输车是否用绳码紧。

四、组织“一统”。督促指导每个堆场规范建立秸秆收储台账,组织实施全县秸秆收储量的核实统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