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远县农机推广中心落实全县秸秆综合利用筹备工作

发布日期:2023-05-26 11:32信息来源:怀远县人民政府(办公室)浏览量: 【字体:  

2023年夏季秸秆综合利用大幕将启,县农机推广中心积极谋划,落实全县秸秆综合利用筹备工作。

一、抓安全指导。一是召开全县秸秆经纪人安全管理会议,强化安全意识,压实主体责任;二是制定印发《关于做好秸秆堆场安全管理工作的通知》,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加强隐患排查整治和安全措施落实;三是传达近期各级安全生产文件精神,如《关于加强秸秆堆垛火灾风险防范的提示函》等,做到安全生产警钟长鸣,树立安全生产底线思维;四是组织参与秸秆综合利用督导组,实地开展全县秸秆综合利用技术和安全生产指导。

二、抓机具调度。按照小方捆捡拾打捆机80亩、大圆捆捡拾打捆机300亩、大方捆捡拾打捆机700亩的日均作业能力,全县已落实秸秆打捆机1243台,其中大圆捆打捆机983台、大方捆打捆机195台、小方捆打捆机65台。

三、抓堆场收储。根据各乡镇小麦秸秆收储计划,全县已设置秸秆堆场200个,其中收储中心125个(仓储大棚面积75万㎡)、露天堆场75个,完全满足今年午季小麦秸秆收储需要。

四、抓项目储备。为推动秸秆高值利用技术应用,积极与我县秸秆利用企业对接。目前已储备秸秆利用项目7个,其中原料化项目2个、饲料化项目5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