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农机推广中心组织开展农户“五料化”利用秸秆量调查

发布日期:2024-01-12 11:22信息来源:怀远县人民政府(办公室)浏览量: 【字体:  

为及时做好农业农村部农作物秸秆资源台账子系统填报工作,1月10日,县农机推广中心组织人员开展了农户“五料化”利用秸秆量调查。

通过电话联系、实地走访等方式,工作人员对陈集镇君王村、龙亢镇龙亢村、包集镇高庄村、淝南镇蒲林村、河溜镇河溜村、褚集镇尤家村等6个乡镇6个村共120户农户开展秸秆利用量调查,详细询问农户姓名、联系电话、农作物种植情况、农户自种作物秸秆利用情况、收集利用本县他人秸秆情况等,逐一填写在《农户分散“五料化”利用秸秆量调查表》。

秸秆资源台账子系统主要由农户分散利用量填报、产生量与直接还田量填报、市场主体规模化秸秆利用量填报三项构成,通过系统运算能够直观显示我县秸秆综合利用各项指标。同时完成秸秆资源台账子系统填报也是乡村振兴秸秆综合利用考核的一项重要指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